Tuesday, February 27, 2018

《白痴有限公司》在 Open Book 閱讀誌


A reader at Open Book 閱讀誌 writes:

這家公司的主打商品,與其說是白癡感,不如說是電波性,就是接到某種來自宇宙深處的訊息後就會一直自動寫出來的那種電波。書中還提到很多怪怪的動物,牠們其實都是被派來地球臥底的外星物種,祕密監控人類的一舉一動……正是身處荒誕的世界,所以才要以荒誕迎擊。

《白痴有限公司》如果是一間公司,出售的商品肯定都是接錯線的電波玩具。隨意翻開書頁,不經意就會被重重戳到又酸又痛的笑穴,不由得拍案大呼:「莫名其妙到極點!」、「這真是太白痴了!」今天,就用這本瘋狂小書對世界舉杯吧。

用文字表達荒謬,在一堆混亂中能營造出笑容,並在笑完之後還能忍不住覺得這裡頭似乎有些人間智慧,絕非易事,也是不容錯過本書的原因。本書之奇,難以形容,硬以華文文學史喻之,大概如同梁實秋於今日莫名復生,飽受現世驚嚇,跑去喝了堆酒、吃了點藥,呼了點東西之後寫出來的傑作。

As Nick says, 以下神秘連結點開有驚喜:

books.com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254072653973

https://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740959593

No comments: